close


 


中秋節就到了,每天還是得頂著超過攝氏30℃以上高溫的台灣人都還感覺快中暑了,感受不到秋涼,
不過,皮膚卻先知道該換季了,不少人都發現手腳皮膚剝落脫皮,臉雖然白天出油,但有些地方卻乾得掉屑,該怎麼辦才好呢?


 


只要注意五特點!!!!保持皮膚水嫩,再也不是乾妹妹~~~



1避免過度清潔:清潔用品不可停留在皮膚超過60秒


A:對於一些皮脂膜分泌不足的乾性/過敏性肌膚,過度清潔,可是加重皮膚乾燥的兇手!
皮膚上存在的皮脂膜與天然保濕因子會自然形成肌膚保護膜,
注意清潔時水溫不宜太高,清潔用品不可停留在皮膚超過60秒,盡量選擇溫和滋潤的清潔用品



2.化妝水不能代替保濕:須搭配乳液或面霜


A:一般人總認為化妝水可以補充水分,皮膚乾燥時拼命噴活泉水其實是錯誤的
化妝水中雖含有水分,但是塗敷在皮膚上,如果沒有油脂類保養品幫忙,水分很快就蒸發到環境中。



3.維持油水平衡:油性肌膚也需要保濕


A:"油水平衡"是肌膚保濕的重要概念。
 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不同而產生乾性/油性/中性/混合性,藉著保濕產品的使用幫助肌膚暫時調整到最佳狀況很多人以為油性肌不需要保濕!大錯特錯,肌膚會出油主要是因為水油不均衡,外油內乾導致油脂大量分泌而造成油脂阻塞毛孔,容易造成痘痘粉刺油性皮膚可以選擇質地清爽不含油脂的保濕保養品,補給充足水分,改善外油內乾的惡性循環。



4.保養也要換季:隨著季節轉換,保養重點也應有不同


A:氣候乾燥的秋冬,保濕方面以降低皮膚水分蒸發,提高皮膚含水量為主,所以保養品所含的油脂量較多
  呈現油包水劑型,保濕效果也比較好,直地上乙滋潤的乳液乳霜為主。



5.受損的皮膚無法有效保濕:需要先改善皮膚過敏發炎的狀況


A:皮膚擦甚麼保濕都不夠?角質層不健康,怎麼保濕補水,水分也會馬上流失,一定要同時修復受損的角質層,才能解決因角質受損引發的肌膚乾燥問題。對於過敏、脂漏、酒槽受損肌膚必須先治療敏感發炎現象, 使用治療修復的保養品或藥品,將受損的皮脂膜與角質層修護,會復肌膚的正常防禦保濕功能。


 


 


 


 


 


 


 


 


{PIC:感謝來自網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