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非亂抓


確實能治病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03/10 06:50


記者:台北訊 CNN網站報導


        專業按摩能讓人身心舒暢,新的研究結果也顯示按摩能緩和失眠、加強免疫力、防止經前症候群等,因此許多醫院把按摩列為標準療法。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長老會醫院心臟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長歐茲說:「我們提供手術病患這種治療,我自己也每周按摩兩次。」 專業按摩可發揮各種效益: ‧消除疼痛:按摩對腰痛等毛病特別有效,甚至比整脊和針灸等治療更有效。


        研究發現,按摩能降低緊張引發的皮質醇荷爾蒙含量,並增加讓人舒暢的血清素和多巴胺荷爾蒙含量。這些改變能減緩心跳、降低血壓、阻擋神經系統痛覺受體。按摩也能促進肌肉血液流通,協助受損傷的肌肉痊癒。


         專家說,按摩似乎也能緩和偏頭痛、生產陣痛、纖維肌痛,甚至癌症造成的疼痛,且只要經過幾次治療,效果可能持續長達一年。 ‧促進睡眠:一些腦波變動讓人感到放鬆或驚醒,按摩可促進熟睡時的三角波,因此按摩時很容易入睡。 ‧加強腦力:研究結果發現坐在椅子上按摩15分鐘,能讓人提高警覺,按摩刺激的腦波活動有助加強注意力。 ‧預防感冒:按摩能加強免疫力,預防感冒和其他疾病。


         專家說,皮質醇會摧毀免疫系統第一線的自然殺手細胞,按摩能減少皮質醇,因此對免疫細胞有利。對乳癌患者等免疫系統嚴重受損的人,按摩似乎能加強免疫力。 ‧消除憂鬱症:按摩會減少皮質醇,增加血清素和多巴胺,能消減緊張、不安和憂鬱。由於按摩帶來舒暢感,因此一些醫院提供準備動手術的緊張病患和接受化療的癌症患者按摩服務。 ‧防止經前症候群:按摩能減少經前症候群疼痛、水腫、情緒不穩等症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