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運動錯誤飲食4

 

海邊運動.jpeg

 

 

空腹做運動

空腹運動可能導致血糖過低、昏倒,因此不鼓勵。另吃太飽、太油膩後運動,也易使腸胃不適,建議用餐7~8分飽、避免高油脂食物,且吃完隔1小時再運動,若沒時間吃,運動前半小時至1小時,可喝240c.c.低脂牛奶加2~3匙無糖燕麥片。 

口渴才喝水

 

口渴才想到喝水,往往身體細胞已處缺水狀態,另短時間大量喝水,易造成水腫,提醒運動前、中、後,適時適量補充開水,運動前30分鐘和運動後可喝150~250c.c.開水,運動時每隔一段時間就補充約100c.c.開水。

 

海邊瑜伽.jpeg

 

不敢吃澱粉

許多人運動後不敢吃澱粉、只吃大量蛋白質,以為可增加肌肉,其實若沒搭配攝取澱粉,多餘蛋白質也不會加強肌肉合成,還會造成腎臟負擔,運動後隔30~40分鐘就可正常進食,建議吃優質蛋白質,如蒸鱈魚或1顆蛋加1塊方格豆腐;搭適量多醣類澱粉如糙米、雜糧麵包等。 

喝運動飲料

 

以市售1600c.c.、含60公克糖及0.5公克鈉的運動飲料為例,熱量約有240大卡,另國內曾統計發現,國人平均每天吃10公克食鹽,已超過一天食鹽建議攝取量6公克,因此正常飲食即可攝取足夠鈉,不需喝運動飲料,否則除增加熱量攝取外,還會增加身體負擔。 

許多人運動後會喝高蛋白營養飲料以幫助肌肉代謝乳酸並加強肌肉合成但一般人其實不需喝否則可能增加腎臟代謝負擔除非是運動量很大且密集鍛鍊的運動員才需要喝     

 

 

跑步.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