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舒壓 logo.jpg

 

 

今天小編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吃出健康的臟腑竅門

 

中醫理論提到腎藏精』,腎足精神好

 

今天來說說黑色食物,大家有聽說過腎好人不老』的經典詞句?

 

黑色食物包含以下

 

 黑芝麻黑米黑豆.jpg

 

 

黑芝麻:黑芝麻性平味甘,有補肝腎,潤五髒的作用,對因肝腎精血不足引起的眩暈、白髮、脫髮、腰膝酸軟、腸燥便秘等有較好的食療保健作用。

黑芝麻含有的鐵和維生素E是預防貧血、活化腦細胞、消除血管膽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壽的作用;中醫理論認為,黑芝麻具有補肝腎、潤五臟、益氣力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鬚髮早白、四肢乏力、皮燥發枯、腸燥便秘等病症,在烏髮養顏方面的功效,是有口皆碑的唷。

黑芝麻.jpg

 

 

黑米:也被稱為黑珍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以及鐵、鈣、錳、鋅等微量元素,有開胃益中、滑澀補精、健脾暖肝、舒筋活血等功效;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貴品種,屬於糯米類。

黑米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米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軟糯適口,營養豐富,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被稱為補血米長壽米

 

黑米.jpeg 

 

 

黑木耳:營養成分相當豐富,蛋白質、鐵、鈣、維生素、粗纖維、煙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麥角甾醇、卵磷脂、腦磷脂、鞘磷脂、黑刺菌素等。

黑木耳入胃、大腸二經。能涼血止血,益氣潤肺,滋陰潤燥,護膚美容,養胃健脾。黑木耳中的腺苷具有降低血脂和脂蛋白,縮短血栓長度,減少血小板數,降低血小板粘附率和血漿粘度。黑木耳多糖能抗血栓形成,改善心肌缺氧,預防心肌梗塞、中風的發生。

黑木耳.jpg

 

 

 

黑豆:豆被古人譽為腎之谷,黑豆味甘性平,不僅形狀像腎,還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潤膚的功效,特別適合腎虛患者,有補中益氣、補腎養胃補血的功能,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

常食黑豆,能軟化血管,滋潤皮膚,延緩衰老。特別是對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有益。

 

黑豆.jpeg

 

黑棗:黑棗性味甘溫,能滋補肝腎,潤燥生津。黑棗最大的營養價值是在於它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與果膠,可以幫助消化和軟便。黑棗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多種維生素等。小編最愛吃黑棗了~由於小編以前常被便秘困擾,吃了黑棗之後變得很順暢唷~各位水水可以試看看~但不要一次吃太多顆唷!一天攝取5~7顆最剛好~小編關心您

 

黑棗.jpg

 

跟大家說一個小祕密唷~

冬天快結束了身體要準備迎接春天的來臨囉!

這時候勤作保養按摩經絡可以使陽氣生發~精神飽滿唷!

 

~依美琦SPA的養生課程~

 

唐風醫學級全身課程

適合對象:肌肉僵硬、全身痠痛疲憊,過勞性疲勞者。

 

課程特色:此課程針對全身,以東方醫學經絡穴道基礎,透過醫學級推、拿、揉

、壓之太極如意手法,將全身粘黏的肌細胞做有系統的活化,不僅對全身有由內

而外的調理,更可消除過勞性疲勞,使精神煥發、體力充沛。

 

深層淨化熱陶能量全身課程

適合對象:肌肉緊繃、肩頸僵硬,須稍重力道減緩腰痠背痛者。

課程特色:針對養肝所設計,結合能量排導及壓力沉積點釋放的技巧,同時搭配遠紅外線溫灸熱陶活化深層細胞,快速舒解肌肉關節的僵硬與不適,並活絡氣血循環,代謝廢物,是忙碌的現代人舒緩壓力的必備養生課程。

                                       小編也要來放鬆按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