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角度看臉部保養~清潔乃保養之母

 

卸妝7  

 

在門市幾年下來,發現一件事情,大家都知道要化妝跟妝前保養,但是往往妝容花了很長時間去打扮,一天玩樂後,身體累了,臉部妝容也掉了差不多,更是夾帶了許多灰塵汗水油脂分泌物殘妝………

但是!但是!但是!回家都累了~所以認為洗臉都有洗就好了或是先睡一覺再起來洗就好,最可怕的是連洗都沒有的一覺到天亮了。您臉上殘留的髒污居然留在臉上一整個晚上……..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可怕,結果臉上開始出現粉刺、斑點、紋路、暗沈…….說到心坎了嗎?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如何清潔保養吧!

 

一張臉畫上了眼影口紅,這些色彩飽和彩妝,當然要用專屬的卸妝產品來卸乾淨這些色塊,才不會留下色素沈澱,看起來像是黑眼圈。貼假睫毛或是嫁接睫毛更是要用溫和的卸妝產品來溫柔對待睫毛們。

 

卸妝4   

眼妝:可以先從顏色重的部分開卸洗,如睫毛膏眼影口紅,可以由上往下卸的方向。將適量眼部卸妝產品倒在乾淨化妝棉上,輕抹在眼部上,利用指腹按摩揉擦溶化彩妝,再用乾淨化妝棉擦淨即可,若一次沒有完全乾淨,可以再輕輕重複一次上述卸妝動作。

 

唇妝:將少量唇部卸妝產品倒在乾淨化妝棉上,由外往內的方向擦拭乾淨,嘴唇上的卸妝更是要輕柔細膩,必須要選擇專用產品,避免唇紋更乾燥了。

 

睫毛:將乾淨化妝棉放置眼睫毛下方,再用乾淨棉花棒沾取睫毛卸妝產品,小心用棉花棒把睫毛膏由上往下刷在化妝棉上,慢慢將睫毛膏卸乾淨,下睫毛反之作法,需要小心輕柔,避免睫毛膏掉落眼睛裡,細節較繁瑣,但是對睫毛本身比較溫和,也不會將睫毛膏殘留在眼睛下方。

 

再來最重要的臉部卸妝,卸妝材質分好幾種:卸妝油卸妝水卸妝乳/霜。

 

卸妝油:卸妝能力較強,可將大量油脂溶解力高,適合濃妝時的卸妝,選用卸妝的油脂建議選擇親膚性更好的油脂為主體,天然溫和,低刺激性,封閉性較低。

 

卸妝水:卸妝水跟卸妝油的差別是在將百分之九十的油脂換成是以水為主,乳化劑添加量減少整體是溫和產品。卸妝水對於粉體與油質的溶解力大大降低,卸妝能力較弱,適合裸妝感或是偏油性肌膚。

 

卸妝乳/:這類產品不具備發泡能力,是透過乳霜與彩妝互相溶解,來達到卸妝作用,整體來說產品相對滋潤,卸妝效果適中。皮膚乾性或敏感性肌膚者,可以選擇這類產品,非常溫和不具備高刺激性,乾性肌膚可以當日清潔使用。

 

卸妝的重點:

彩妝感越厚重,越需要油脂比例高的卸妝品來卸除乾淨。膚質來說中性,乾性肌膚比油性肌膚適合卸妝油,若油性肌膚和青春痘肌膚使用卸妝油,可再用洗面產品洗一次臉,必須再次清潔乾淨,反覆沖大量清水後,避免多於油脂殘留臉上阻塞毛孔,才能保護皮膚。清潔後仍感覺油膩不乾淨不舒服,這樣的產品就不適合當下自己的肌膚,需要替換不要繼續使用。

 

卸妝動作需要1~3分鐘內完成,無論哪一種卸妝產品都一定要大量清水沖洗乾淨,避免油脂和傷害皮膚的成分留在臉上,緊接著洗臉步驟,才不會增加刺激成分傷害皮膚的機會,後續再塗抹適當保養品。

 

無論男女都要擁有清潔概念,才能做好基本的清潔工作,後續的保養動作才能發揮到最高效果,之前不知道沒關係,就從這一刻開始認真卸妝好好洗臉,一起擁有乾淨好肌膚。

 

卸妝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