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膜的迷失,到底該不該常常敷臉呢?

面膜1  

 

常常遇見客人的膚質太乾或太油或是太敏感?太乾多敷臉正常吧!太油就覺得敷臉是不是會更油?太敏感在敷臉會不會更加敏感或是用到不適合的變成過敏了呢?接下來慢慢看下去

 

1.使用任何一種面膜之前,請將少許面膜敷在手腕內側做敏感測試,過了半小時取下後,無紅癢反應即可使用在臉上,特別是所謂的DIY面膜更加需要測試再測試,不過不建議使用,自行DIY面膜的過程與來源都無法做品質保證,還是不要拿自己的臉蛋開玩笑比較保險呦!

 

2.敷臉之前,必須要卸妝洗臉定期的去角質,可以增加面膜中的精華液或養分吸收,也避免污垢油脂灰塵進入毛孔,就算剛睡醒來也是要清洗臉部肌膚後再進行敷臉才能感受到面膜的最大益處。

 面膜2  

3.洗臉過後,可以用熱毛巾濕敷幾分鐘或是用溫熱水反覆拍打臉部,讓毛細孔張開先拍上化妝水,平衡肌膚Ph值,可是助於面膜的成分吸收,再搭配臉部各處穴點按摩,提升敷臉的效果。

 

4.面膜材質本身容易乾燥者,可以在洗澡時同時進行。保濕型面膜在洗澡時使用,特別有利於補水和吸收,避免強烈的肌膚刺痛感,更是免於肌膚水分被面膜反吸收,就失去了敷臉補水的目的了。當然撕拉式和果凍式面膜不建議在浴室同步使用,水蒸氣會導致面膜不易與肌膚結合,反而會影響這類型面膜效果。

 

5.敷面膜的時間約落在15~20分鐘左右,由下往上緩緩取下。面膜乾燥後會回吸臉上的水份,切記不是敷越久越划算,反倒是白敷一場了喔!中性乾性肌膚建議可以敷臉前塗抹適量精華液再敷上面膜約15分鐘,保證面膜能讓精華液高度吸收,油性肌膚敏感性肌膚可以敷上20分鐘,依照選擇的面膜屬性時間而異。

 

油性、痘痘肌膚:保濕或美白不建議天天敷,會給肌膚太多負擔,一週1~2次,清潔面膜可以讓易出油、容易堆積髒污的肌膚更乾淨,一週2~3次。

 面膜3  

中性、乾性肌膚:加強保濕、美白面膜,可以一週2~3次,而清潔類面膜建議最多一週1次即可。

 

敏感膚質:具有深層清潔、特殊功效的面膜,不適合天天敷,以免造成肌膚的過度刺激,引起皮膚炎,可以選擇溫和的抗敏面膜為主。

 

面膜不是貴得比較好,面膜更不是敷的久更好,選擇適合膚質的面膜和敷對時間跟步驟,才是能將面膜的效果完全發揮到肌膚上產生最大效果,最後建議,夜間可使肌膚美容的黃金時刻,此時皮膚細胞活躍、代謝能力更強、晚上的鎮定效果更好,可以讓面膜發揮最大功效。

 面膜4  

親愛的各位愛美姑娘帥哥們,不要再用沒時間當藉口的逃避敷面膜的重要保養步驟,可以利用洗澡時的護髮時間或是吹頭髮片刻當然泡澡時刻也是很好利用時間,都是可以同步清潔跟保養的好時機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