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怕老,那就來淺談抗老化!』

 

007  

 

老化是每個人的天敵,但卻又不得不接受一定會發生的事情,一般來說大部分會買昂貴的保養品或是健康食品來抑制老化,至少當下多少都有作用在,不然怎麼可能顧客都會上門,雖然說往往立即見效,效果看似也不錯,但這是治標不治本的。

 

若要說抗老化,最根本的還是得從體內來做起,老化雖然說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但我們也不能什麼都不做,至少要有正確的觀念來延緩老化的腳步。

 

 

而說到抗老化,不得不說到抗氧化了。簡單的說一下,何謂抗氧化?

 

氧氣是人類維持生命必須的物質,人只要有呼吸,身體就會產生氧化作用。比如說:一塊鐵,接觸空氣,它就會生锈,而鐵生锈就是一種氧化作用;或是像蘋果切開後,在空氣中放置一段時間會褐變,也是一樣氧化作用的道理。

 

人類不能不呼吸,但呼吸就會有氧化作用,而氧化作用,就不能不提到自由基了。

 

在這裡不多作太複雜的解釋,這是淺談的讓大家認識抗氧化,不是要考申論題。

 

 005  

 

簡單來說,自由基是人類自產物,一定會存在的,會呼吸的人,就會產生自由基,雖然說,自由基不能說它完全不好,

但是過多的自由基會讓身體有很多壞處,比如:

1. 傷害細胞的遺傳因子DNA

2. 破壞不飽和脂肪酸,引起脂質過氧化作用。

3. 破壞蛋白質分子、氧化體內酵素,干擾其活性。

4. 刺激單核白血球及巨嗜細胞的不正常反應,使它們釋放發炎原,

   引起發炎反應。

5. 攻擊人體的牙周組織,分解破骨細胞和骨界面的骨基質。

6. 引起細胞的惡化變形與死亡,造成人體的老化現象。

7. 直接衝擊細胞核使基因發生突變而致癌。

8. 對心臟等器官及血管造成傷害。

 

 

重點自由基很容意在生活當中不小心就變多的存在,好比如:抽菸、壓力大、生活不正常、熬夜...等等太多因素了,不就是我們生活的大部分作息嗎?!

 

因此為了對抗過多的自由基,我們就得請出與自由基互為天敵的角色,那就是抗氧化物。

 

006  

 

抗氧化物只是一個總名稱,能夠勝任抗氧化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啦!

最常聽到的是

 

維生素ACEb胡蘿蔔素,另外很熱門的花青素(紫米、

蝶豆花、葡萄籽等)或蝦紅素(紅藻)

都是很優質的抗氧化物。

 

抗氧化物的種類實在太多,每一種都有它自己抗氧化能力的高低,每一種在身體的活動性之抗氧化部位性也不盡然相同,以上的蔬果元素都可以多吃多健康,均衡飲食才能擁有抗氧化物的基底來對抗自由基,這樣健康又美麗,還可以延緩老化的青春永駐。

 

 

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