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點飯

上回小編證實了吃飯的重要性~

這次要告訴大家如何吃對「飯」

首先我們要來看看米飯有哪幾種?

圖片 1.png

 

白米: 將稻穀脫殼、糠層及胚芽都碾除,營養素幾乎只剩下澱粉。

胚芽米: 稻穀經過脫殼處理,將糠層碾除,但保留胚芽,比白米多出一顆胚芽,所以也比白米多出較多的脂肪、蛋白質及膳食纖維。

糙米:稻穀只經過脫殼處理, 比胚芽米多出一層糠層,有更多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維生素E、纖維素、膳食纖維、礦物質。

 

黑米:又稱為「烏米」、「黑粳米」,因為很稀有,是古時朝供的貢米。黑米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鈣、磷、鐵、等礦物質。能滋補強身、養顏等,其營養價值勝於白米。

 

圖片 2.png

紫米:指的就是黑糯米,有糯性,吃起來Q軟彈牙,可以製成許多好吃的點心,像是紅豆紫米甜湯,紫米糕等。若要滋補強身,總會想到紫米。因為紫米富含蛋白質、醣類、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B、鈣、磷、鐵等礦物質。其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並有助於抗氧化,是養生的聖品之一。

 

圖片 3.png

 

 

五穀雜糧米:中國最早的五榖是指「粳米、小豆、麥、大豆、黃黍」,也有以「大麥、小麥、稻、小豆、胡麻」為記載,現在大家認為平時吃的米和麵粉這二種以外的糧食叫雜糧,或統稱 五榖,而一般民眾則以「糙米、薏仁、紅豆、燕麥、綠豆」,稱為五榖。其實榖類至少有30種之多,其營養成分各有不同,而豆類也有10種以上之多

 

圖片 4.png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礦物質,還有少量的微量元素,是主導健康的重要關鍵。以健康的成人來,每日應該攝取

1.54碗的量(一碗為200克),才符合營養均衡的標準。

那對人體什麼好處呢?

穩定血糖降低心血管疾病維持腸道機能延緩老化抗癌

有些人不適合吃五穀雜糧

消化能力有問題的人貧血和少鈣的人 腎臟病人 

糖尿病患者:適量皆可食用,勿過量狀態能幫助身體血糖穩定。

 

各種飯食都有它的益處,依照營養成分及身體素求選擇,不但不增胖,還可增健康!

腸道是人體最直接接觸食物的身體內部系統,適量攝取飯食,可增加腸道蠕動,排便順暢喔!

 

還可以參考搭配:

穀類+豆類:

穀類雖營養價值高,但少了一些身體需要的蛋白質,穀類能彌補豆類甲硫胺酸的不足,而提高蛋白質的營養價值,素食者可吃且優選

 

穀類+根莖類:

穀類若能與根莖類一起搭配,比如白米加上山藥,因為山藥富含黏液蛋白,有助健脾益胃,與白米搭配可助消化;糙米搭配南瓜,因南瓜富含的胡蘿蔔素,能補強糙米植化素的不足,且南瓜的葉酸也能與糙米的鐵質結合,有助改善疲勞與消除貧血

 

參考相關療程:

腹腔活化丹田能量課程(限女性) 60 mins    

適合對象:欲健脾淨化及月相順暢者。

課程特色:此課程以深層激活手技搭配植物芳香精油,使元氣自丹田源源不絕,是淨化環保及恢復女性魅力之保養課程。

arrow
arrow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