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泌乳暖機~

 

不怕變石頭奶!

 

為讓寶寶給有良好抗體,媽媽在孕期後期該怎麼做準備?

 

圖片 1.png

 

 

暖機很重要

 

為將來的哺乳做好暖身。身體會聽得懂妳的提醒,也會提前先「暖機」,所以不要覺得自己提前做這些是否會白做工,一點都不會!妳要相信自己的身體機能。

 

 

媽媽該如何暖機呢?

 

適當的乳房按摩,在一天之中最放鬆的時段,不如也當作是好好疼愛自己的一個小活動吧。別忘了和自己的身體相處,感受自己身體的變化也是一種樂趣,不妨好好享受這生產前僅存的個人時光吧!

 

 

 

建議何時可以開始?

 

在孕期最後一個月可以開始,因為已經滿了足月較不用擔心宮縮問題喔

 

 

 

洗澡時很適合

 

做胸部按摩的時間最好是在睡前或是洗澡後進行

 

 

媽媽居家按摩方法

 

開始按摩前,先以熱毛巾熱敷胸部15分鐘(不宜過熱)。

或用蓮篷頭由下往上沖溫熱水也可以喔!

接著,用一隻手托住一側胸部,另一隻手的手指併攏,從胸部的外圍開始,以乳頭為圓心,由外往內,一圈一圈地毯式地按壓,按壓到乳頭周圍時,請回到乳房的最外圍,再一次以按壓的方式按摩胸部,一邊按壓一邊檢是否有小硬塊。每側乳房,每天都需要來回按壓3~5次喔。一側的胸部按摩完畢後,就換另外一側,重複同樣的動作。

 

 

 

小叮嚀

 

如果在按壓過程中發現了小硬塊,這很有可能是乳腺阻塞,在發現硬塊的地方,持續按壓推揉,慢慢地這些硬塊就會變軟,最後消失。力道記得要輕喔!

 

 

依美琦也提供『孕媽咪舒壓課程』(孕期四個月後)及『產前泌乳調理課程』(孕期七個月後)為媽媽服務喔!

 

 

arrow
arrow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