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小編與各位姊妹們分享的快樂時光囉

 月經保養

 

月經期間的保養

 

【月經前兩週】

黃體素的增加會導致經前症候群,包含水腫、便秘、頭痛、情緒激動、悲傷、憤怒等。中醫理論說宜補陽,不宜冰冷,少吃冰冷飲品及食物。

1.避免寒冷食物:冰品冷飲、西瓜、水梨、奇異果、火龍果、生菜等等。

2.多吃高纖食物:腸胃蠕動慢容易導致經前便秘,這時宜多補充五穀根莖類、高纖蔬果、幫助排便順暢。

3.減少咖啡因攝取:咖啡與茶可以提神,但咖啡因會導致焦慮,不安情緒加重,月經前應減少攝取。

 

【月經期間】:

需注意保暖、避免房事,可多吃幫助子宮收縮的食物,例如麻油豬肝、麻油腰花、有助於廢血排出、可喝暖宮飲品,例如桂圓紅棗茶、紅糖老薑水等等

 桂圓紅棗

 

【經後一週】

子宮內膜增生,需養補身子,也是該補血的重要時期,可多吃紅棗、桂圓、黑木耳、秋葵等食物。

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屬熱性食物,多吃傷陰血,應避免。

多吃高鈣高鐵食物,以補充經期期間流失鈣鐵的礦物質,應多攝取紅肉、牛羊肉、葡萄、櫻桃(有紅寶石之稱唷)、菠菜等!

鈣質可攝取黑木耳、小魚乾、牛奶等。

 經期料理

 

女人要多多注意經期時的調理唷!女人是水做的小編也要來變水水嚕

 

『依美琦SPA推薦的療程』

TCM魔筷課程】

經期後一週內做此療程還可以有利於腰部循環,退腿部水腫

【腹腔活化課程】

可改善便秘與經痛!讓我們每個月都輕輕鬆鬆來,快快樂樂結束經期唷!

 

arrow
arrow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