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婦美圖

 

孕婦可以做按摩嗎?

 

 孕婦寶寶照  

 

在懷孕期間媽媽們,挺著一個大肚子是很辛苦的,腰痠背痛腿部水腫是每個孕婦都會遇到的,因為擔心按摩對肚子裡的孩子會造成影響,痠痛貼布或是藥物都不敢用,別說是給按摩師按了都還是會擔心會不會對孩子有任何影響,甚至還會想說會不會孩子就沒了?!

其實在懷孕三、四個月後,胎兒已經比較穩定了,想要按摩是可以的,在肚子不被壓迫到的清況下可在側躺下做按摩喔~

 

不過按摩時還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孕婦按摩需注意

 

1.按摩師需避開幾個穴道,

合谷穴:大拇指和食指底部中間,虎口處

 

合谷穴  


肩井穴:位在肩線上 後頸跟部到肩膀的中點

 

肩頸穴  


三陰交:內腳踝 骨頭突出處上方約四指寬

 

三陰交穴  

 

至陰穴:小腳指甲根的外側一個米粒寬

 

 至陰穴  

 

以及腳踝下內側為子宮反射區腳踝下外側為卵巢反射區,這些穴道跟反射區如按壓到容易造成宮縮,按摩時要小心

 

2.在按摩時的手法需要輕

 

3.孕婦的腹部、乳房避免重力道按壓

 

4.建議孕婦不要進行刮痧或拔罐

 

K小編我可是懷孕時背痛,腳水腫很不舒服也有做按摩,按完後真的很舒服喔~其實到後期腰酸背痛或是水腫都會越來越不舒服,反而按摩舒緩一下睡眠狀況好~心情也會好喔~心情好也會讓寶寶情緒比較穩定呢!!

 

目前有懷孕的水水,懷孕滿四個月後可以預約一下時間來按摩一下囉~

 

 

『依美琦SPA推薦的療程』

孕媽咪舒緩按摩課程60分鐘 / 90分鐘

 改善懷孕期種種不適感、腰痠背痛,以及下半身的腫脹現象,同時可穩定緊張不安的情緒,讓您做個美麗、快樂的孕媽咪。

 

孕婦按摩側躺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spa 孕媽咪按摩spa
    全站熱搜

    依美琦iimage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